水仙從小喜愛抓筆亂塗鴉最早的畫圖印象是沒讀小學前大概5歲多吧住家隔壁的隔壁一位牧師叔叔家每星期日鄰居小孩到他家裡聽講道他會發給大家有線條勾勒的圖片卡(主要是基督傳教相關故事酒店工作的圖案)和一大堆五顏六色的油蠟筆我一看就愛接著就瘋狂的著色一張兩張不夠"牧師叔叔,請再給我幾張圖片"繼續拼命塗呀塗然後我常常在周日一大早就先去按門鈴要圖片和蠟筆畫圖人家一家人褐藻醣膠還沒吃早餐呢我坐在旁邊聽講道的小桌椅上專心認真的享受著圖片卡著色一直到其他小朋友都到了還不知道停呢然後每次被牧師稱讚畫得好請各位小朋友可以向我學習還得到許多金星銀星的獎賞酒店經紀還可以集星星換餅乾糖果或蠟筆等獎品呢好得意小學中學美術課總都是我的最愛但也從沒去另外上課學習記得初中時(沒錯,那時候叫做初中不是國中,是要參加聯考進去的)暑假就找一堆畫冊雜誌長灘島來照著書本相片或名畫習作初三那年一堂美術課畫自畫像每個人自己要帶鏡子到課堂上第一周的課我記得帶鏡子那一堂是用鉛筆畫輪廓打草稿下一周自畫像上色的課堂我卻忘記了帶鏡子只好憑感會場佈置覺抓起筆沾著調好色的黃色水彩第一筆就直接往圖裡左臉頰骨最突出的一點畫下去赫然被美術老師制止"OOO,你的鏡子呢?""老師我忘記帶了""來,老師的粉撲鏡子借你,不要把這張畫給毀了,G2000太可惜.好好畫"那一張水彩自畫像應該畫得不錯吧交出作業後老師跟我說這一張要留給學校掛起來記得畢業前只曾有一次看到我的自畫像被掛在階梯視聽教室的牆面上還錶了框畢業忙考試烤肉完全忘記了這件事最近常想是不是要回去母校請找一找還給我呢?快半個世紀前的事呀說遠了喔總之我想繪畫應該是我這生的功課之一吧所以想開始鞭策自己一下囉"水仙"當作紀錄這一門功課的禮服第一篇希望往後能除了檢視舊功課之外還能用功創作一些新的這一張是年節時分一早哥哥還在睡覺時看到這盆老友年前送的水仙在老房子家裡客廳開得太茂盛一時感動就隨手抓了棉紙毛筆勾勒寫酒店兼職生的很隨興但也在一角寫下了作畫時心情後來覺得要加一點顏色就用色鉛筆補了葉子的綠和花心的黃在此紀錄搬來新家後翻出這一張裝個框放在玄關矮櫃上感恩老友友情可貴感恩大地萬物豐盛美ARM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30iavt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